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顾炎武故居,突显“实境学习”成效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617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效,1124日,我院组织教工赴昆山千灯,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暨参观顾炎武故居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走进古色古香的小镇,一条静谧的小河,两岸古朴的徽式建筑,纵横交错的小巷里有各式各样的店铺。踏在青石板上一路向前,行至石板街南头,就来到了“顾炎武故居”,前厅正中有一尊顾炎武的青铜头像,雕像基座上刻着两行字,“伟大的思想家、爱国主义者:顾炎武(16131682)”。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参观了包括顾炎武故居,亭林祠堂和墓及顾园三块区域。结合顾炎武先生的生平事迹,讲解员通过一件件生动的事例把顾炎武先生“爱国、博学、勤廉、致用”等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每一位老师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关于“廉洁、廉政”的讲述,相互交流心得。特别是提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传世名言,其意义和影响深远,已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奋进的精神力量,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经典名言。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大家对历史的学习和了解更进一步,深化了清正廉洁的理念,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一次很好的实境体验。

图/文 刘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