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9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次数: 4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落实主题教育学习要求,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相关部署,121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9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和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李健翔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主持、学院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院长陈家旭、机关党总支书记侯建生及教师代表列席。

李晓晶首先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然后,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结合2019年工作实际,从存在问题、产生原因、整改方向、上一年度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深入分析。随后,李晓晶带头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工作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结合个人实际,在学院长远规划、工作落实、科研规划、调动教职工积极性等方面指出突出问题,开展了严肃的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完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王瑛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完全到位,会议主题明确,结合问题导向,院班子检视材料有深度和广度,成员个人检视材料实事求是,成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思路清晰,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并对学院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方面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方法,继续加强外出调研学习,把一些好的方法,优秀人才带回来;另一方面,既要做到“坐而论之”,也要坚持“立而行之”,做好学院领导班子顶层设计,打造一支富有活力的班子队伍,注重发挥教职工力量,不断总结实践经验,结合学校总体发展战略,整合学院各类资源,突出学科优势,必须继续坚持有目标、有重点开展工作,巩固推进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文 刘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