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会暨第二届博士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25 浏览次数: 582

1220日,学院在第五学科楼B21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会暨第二期博士沙龙活动。会议邀请了我校经管学院副教授周钟老师做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辅导讲座,三位博士教师就自己的学术研究课题进行了交流。会议由于静主持。

会上,于静副院长向大家传达了柯勤飞校长在学校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学院一年来的科研情况,强调了基金申报工作对外国语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性,解释了学院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标的分配情况,并介绍了外语学科方向调整的新变化。

经管学院周钟老师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获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周老师介绍了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经验,并以自己的申报书为例,逐项详细解读了撰写申报书的注意事项,如选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设计以及研究基础的梳理,并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撰写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高晓倩、吴声白、白玮玮博士分别以“上海犹太难民自传及其文化记忆研究”、“翻译家研究在德语语言文学上的匮乏与矫正”中国英语学习者汉英情感负载词心理表征研究”为题做了报告,并就比较文学、诗歌翻译及应用语言学的研究趋势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本次科研沙龙活动正值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课题指南发布的时间,因而具有特别的意义。希望学院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努力提高文本质量,争取明年科研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文 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