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北京外国语大学夏登山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7 浏览次数: 461

1014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夏登山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科研项目是怎样炼成的”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讲座并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副院长孙志青及十余名教师倾听了讲座。

王瑛对夏登山教授来校做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外国语学院正处于学科发展的关键时期,良好的科研氛围正在形成,希望大家认真听夏教授的讲座,多向夏教授请教。

夏登山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基金申报、论文和投稿过程中的得与失、方法和技巧。之后,与会老师们与夏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夏教授详尽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和困惑,并提出了基金申报要“持之以恒、反复修改、循序渐进、目光长远”的四点建议。

李晓晶做了总结,感谢夏教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老师做科研指导,同时也勉励老师们根据基金申报的时间节点,及早动手,认真做好申报准备。

夏登山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翻译史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市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鉴定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和翻译史,以第一作者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5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等省部级及以上项目8项。

图/文 岳勉 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