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0-10-25 浏览次数: 339

1021日,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园选拔赛在奉贤校区顺利举办。来自全校不同专业与年级的十二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了上应学子的英语实力与青春风采。外教Eugene Lee、赛事负责人李锐老师及学院其他教师共五人担任评委。

校园选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等三个环节。在定题演讲环节,选手围绕大赛主题“Challenge to All”发表三分钟演讲。参赛选手或动情讲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故事,或呼吁世界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充分体现了学子们对家事国事天下事的关心。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通过抽签选定话题,随后发表两分钟演讲。在回答问题环节,选手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涉及对《论语》等经典的解读,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甚高。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骞羽萱荣获特等奖,她将代表我校参加1121日的上海赛区复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是“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竞赛的三大赛事之一,具有较高的认可度。该项大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

图/文 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