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新生开展“如何成就美好的大学生活”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31 浏览次数: 194

1030日下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金丽华为新生开展了“如何成就美好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讲座,以帮助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金丽华首先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剖析了妥善处理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戴维·霍金斯博士的能量层级理论,即能量层级越高的人越懂得宽容与爱,相反,能量层级越低的人只会变得更加悲伤,冷漠和羞愧。随后,金老师引用著名心理学家卡耐基曾说过的“一个人事业的成功=15%靠自身的努力+85%良好的人际关系”来论证处理好人际关系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不仅仅是大学生活的需要,更是将来适应社会的需要。金丽华强调,大学生不仅要在生活中学会融洽相处,更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并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情商。她建议同学们应该秉持着“抱怨更少,给予更多”的态度过好大学中的每一天,这样才能更好地处理好我们的人际关系。最后,讲座以林肯的名言“人生最美好的东西,就是同别人的友谊”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理解了大学生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也教会了同学们正确的相处之道,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以真诚筑起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不断提升自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和水平,成就美好的大学生活!

图/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