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
发布时间: 2021-01-25 浏览次数: 2336

1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彭青龙教授、杨枫教授与上海大学傅敬民教授来院指导教师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

三位教授在认真听取老师们对申报文本的一一介绍后,仔细地审阅每一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并逐一进行指导。三位专家先依据学科特性与自身申报体会,对2021年基金项目申报政策与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每份申报书,又围绕选题、研究内容表述、创新点凝练、参考文献梳理、研究基础积累、研究方案与流程制定、研究团队组建等方面深入梳理分析,并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参会教师积极与专家互动,深入探讨申报重点、难点问题。彭青龙教授强调国家基金选题方向的重要性,研究内容要融入到国家需求,认真解读申报政策,多研读申报成功的文本,争取写出高水平的申报书。

指导会现场气氛热烈,申报基金项目的老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将按照专家的意见抓紧修改文本,争取有所突破。

/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