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翻译家曹明伦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3-22 浏览次数: 260

20213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著名翻译家曹明伦教授莅临我院,在图书馆B106为本科生作题为学会读书,学会思考——上大学的初心和文科生的使命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主持,全校4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此次讲座就大学教育及英语学习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传达了外语人的初心与使命。他引用鲜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分享了应该如何读书、如何质疑、如何培养批判性思维。曹明伦教授将这种批判性思维与英语翻译学习相结合,做到真正的学术严谨,传播真理。最后,从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给予了同学们语言学习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机会现场聆听曹明伦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对进一步坚定专业信心、明确自我定位、找准学习方向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