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领航课程建设展示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4-20 浏览次数: 809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三全育人”,把立德树人领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五科B309教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领航课程建设展示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教师代表陈朝晖从如何培养新型应用型人才出发,讲述“跨文化交际课程思政——从语言文化教育到文化育人融合教学”,提出做好语言教学课程思政工作,既需要注重语言培养的实效性,还要多关注其他学科和专业开展思政课程融合性,并且要始终树立“课程思政”意识,把时事热点融入实际课堂,达到双赢模式。徐林峰老师结合课程思政项目申请与开展情况,从课堂教学入手,从课前准备主题材料,课堂分享讲解到课后调研分析,把教学的每个环节紧紧围绕“课程思政”展开,并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达到了更好地教学效果。

李晓晶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各教研室应协同研究、共同努力,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谋深、谋实。并要求在充分调研和实践的基础上,学会自然而然地把思政元素融入英语课堂教学中,真正做到精心选材、巧妙融入和成效显著的实际效果。本次交流会老师们各抒己见,分享经验,提出疑问,凝炼了特色,为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项目的深入实施提供了更多思路和建议。


\文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