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翻译硕士(MTI)学位点申报筹备会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917

4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点申报筹备会召开。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主持,邀请特聘教授傅敬民出席,学院副院长孙志青、金丽华及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参加。

会上,李晓晶书记从我院的MTI的人才培养定位出发,围绕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一一展开,对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梳理。与会的教师在听取申报材料的基础上,结合我院现有成果展开讨论,确定专业特色上以应用科技翻译方向为主,结合美丽健康产业。对申报工作中我院存在的不足,傅教授也提出了多项建议,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凝练特色及完善课程体系等。

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点申报是学院 “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学院办学层次的提升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MTI申报下一阶段的工作和任务,李晓晶书记要求大家按照既定的分工齐心协力,力争使学校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点早日申报成功。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