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外教师代表党史学习 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870

5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外教师代表党史学习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主持会议并宣讲,学院部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群众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晓晶介绍了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工作情况,并从教学、科研等方面介绍学院工作取得成绩与今后发展的重点方向。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统一战线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应当抓住这次机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李晓晶就《条例》的具体内容、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解读。她讲到,修订的《条例》突出了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准则,强调外国语学院统战工作必将严格遵循《条例》要求,进一步促进学院统战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听取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要求,履职尽责,会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最后,李晓晶向党外教师代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及时跟进党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