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孙志青在“高等外语教育数字融合创新论坛”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938

521日副院长孙志青受邀出席在重庆召开的“技术赋能教育 数智提升质量---高等外语教育数字融合创新论坛”,并做题为“强化智能测评 力促科学评价 ---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为例”的专题报告。

孙志青向全国高校的外语教学同行介绍了信息技术融入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经验与成果。报告梳理了教育部发布的一系列关于信息技术融入教育教学的文件,明确智慧教学与智能测评的发展是大学英语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必经之路;报告回顾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信息化改革的历程,以及大学英语教学依托智慧教学和智能测评平台在疫情期间的创新应变、在疫情稳定后的常态化应用,促进大学英语教学的科学评价的情况;报告最后展示了近几年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尤其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成果。报告反响强烈,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扎实改革和显著效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同行的赞许,报告结束后已有几所学校表达了参观学习的意向。  

论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超过600位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高校教学管理者济济一堂,与近75000位线上参会教师一起,共话新形势下高等外语教育的融合创新与内涵式发展。论坛开篇于“技术赋能”,点题于“融合创新”,深化于“多元发展”。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董洪川教授,外研社总编辑、外研在线董事长徐建中先生,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文科领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张威教授,亚马逊云科技首席云计算顾问费良宏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南大学的等外语教学专家也先后在论坛上做了专题报告。

文/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