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一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921

为了追寻红色历史记忆,加强支部党性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5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一部党支部前往庄行暴动烈士纪念广场和水库村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了庄行武装暴动的英勇事迹,了解到庄行革命武装暴动是为了贯彻党中央“八•七”会议精神,由陈云、刘晓等同志领导的一次农民武装暴动,是一次在大城市地区“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的斗争尝试,震撼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势力,在庄行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随后,大家一同前往参观漕泾镇水库村村史馆,实地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上海郊区农村的发展变化,感受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给支部党员上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实践教育课,更是鼓励了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先烈遗志、提高能力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学院工作发展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