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师资培养喜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1015

近日,经2020年度全国翻译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外国语学院吴声白老师喜获一级翻译(德语)职称,这是我校老师首次获得翻译系列高级职称。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采取多项举措支持教师在翻译理论和实践方向的发展。一是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激励教师扩展视野,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翻译培训,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二是完善奖励机制,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大对翻译学科方向教师的扶持力度;三是拓宽教师发展晋升通道,在认真研究国家和学校职称评审的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根据教师个人科研和教学情况,帮助制定个性化发展计划。

全国翻译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是由中国外文局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而牵头组建,负责开展全国范围的翻译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2019年度获得一级翻译(德语)职称人数全国仅有2人,2020年度获得一级翻译(德语)职称人数全国仅4人。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