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外国语学院组织参观青浦任屯血防陈列馆
发布时间: 2021-06-02 浏览次数: 751

52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寻找红色足迹系列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来到青浦任屯血防陈列馆,通过展馆内陈列的照片图册、实物标本,了解到青浦人民与血吸虫病斗争的三十余年的历史,体会到在党和国家各级领导人的指导下,青浦人民防治结合、综合治理、消灭钉螺、治疗病人、送走瘟神、巩固监测、造福人民的艰难历程,重温了老一辈医务工作者坚持奋战精神品质,学习了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血防”精神。

结合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大家不仅仅看到了一批又一批团结奋进、共克时艰的优秀党组织,还看到了一位又一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更重要的是,本次活动让大家学会从历史中看发展,从发展中看变化,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使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高校教育工作中,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文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