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立德树人”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 671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在教学上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618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立德树人”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大赛由学院教学委员会教师担任评委,经系部推选教师参加比赛。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为大赛致开幕词,副院长孙志青为大赛做赛后点评,学院教师观摩大赛。


李晓晶指出“立德树人”是教书育人中的一个永恒主题,本次大赛以此为主题更加凸显了教学过程中主动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重要性。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进行了大量探索,也取得较好的成效。希望广大教师借此机会以赛促教,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孙志青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语言基本功扎实,教学组织条理清晰、节凑合理,同时运用线上线下互动融合,营造活跃的授课氛围,表现出良好的大赛潜质。随后,孙志青从竞赛规定用时的把握、有效板书、参赛节段的内容拓展部分的独立性与相关性、动画合理运用于启发式教学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做了一一点评,与全体观摩教师共勉。

大赛为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提供教学能力展示与锻炼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教研氛围,助力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