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274

922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园选拔赛在奉贤校区顺利举办。来自全校不同专业与年级的十二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了上应学子的英语实力与青春风采。赛事负责人李锐老师及其他四位教师担任评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大赛以“Red Star Over China”为定题演讲题目,旨在激励青年学子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校园选拔赛由三部分组成:3分钟定题演讲、2分钟即兴演讲、1分钟回答问题。在定题演讲环节,选手们深情讲述陈延年、陈祥榕等烈士的动人故事,拳拳爱国之心流淌在字里行间。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或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或就教育部“双减”政策发表看法,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回答问题环节,面对出自《论语》等中华传统文化典籍的问题,选手们沉着应对,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与良好的应变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骞羽萱荣获特等奖,她将代表我校参加1030日的上海赛区复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是“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竞赛的三大赛事之一,具有较高的认可度。该项大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

/文 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