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316

9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奉贤校区第六学科楼B210报告厅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了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家长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丽华,副院长孙志青,应用英语系、应用德语系、翻译中心、实验中心全体教师,老生代表,2021级新生及全体家长参加会议。

首先,新生代表王露发言,向大家讲述了入校以来的点滴感悟,表示会好好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涯,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校生代表张怡结合自身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语言学习经验、学生会工作经历。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丽华介绍了学生行为规范相关事宜;副院长孙志青介绍了教学管理相关情况;应用英语系主任怀佩炘和应用德语系主任吴声白分别向新生做了详细的专业介绍。各专业系部、翻译中心、实验中心全体教师逐一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寄语新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最后,李晓晶再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外语是一门东西融合、中外贯通的学科,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研究专业知识,提升自我。李晓晶强调,学院一方面会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出丰富的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另一方面,将继续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为每一位新生配备导师,从日常生活、专业学习、思想情感、生涯规划、就业升学五个方面全过程、全方位地指导学生未来发展。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外国语学院历届获得“校长奖”、“校长奖”提名奖的同学优秀事迹,希望大家能把握大学的学习时光,在第一课堂学好知识,在第二课堂发挥特长,做一个有情怀、有格局、有远见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大会的召开体现出学院对新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使2021级新生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使学生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加自信的面对新的挑战。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