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喀教工支部共建 共同分享学习成果 ——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一室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192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共建发展,1022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外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一室党支部与喀什大学外语学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公共外语教研一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工参加;喀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静,喀什大学外语学院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交流。

首先,李晓晶表示对两院支部协同建设寄于厚望,希望借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两院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工作的进一步发展,陈国静也鼓励大家积极投身课程思政各项工作中,学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工作相结合,预祝此次会议圆满举行。

在学习交流会上,特别邀请了邱杰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回盐溶于汤,守正创新,探索应用型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有效模式”的专题党课。他从上海高校“三圈三全十育人”的教育改革体系讲起,帮助大家梳理了思政教育的发展历史和核心理念,讲述融合“课程思政金课建设工程”,“课程思政名师培育工程”等五大工程,阐明了达成“文化为魂”,“学生为本”等六大目标,解决“育什么德?”,“怎么教”等四个问题,同时强调借用他山之石,提出抓关键环节,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理念。结合其他高校思政建设的有益实践,本次讲座为大家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方针和建议。

学习交流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样的互动交流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特别是对高校教师如何更好开展课程思政有了更深的思考,希望今后开展有更多、更丰富的支部共建活动。 

\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