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企业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1-11-11 浏览次数: 165

1110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潘智丹、副院长孙志青一行赴华之译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受到华之译公司总经理曹清清、技术总监沈俊豪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公司的展示厅、办公和实习区域。


流会上,曹清清首先介绍了华之译公司通过大数据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媒体机构、涉外企事业单位开展国际传播以及国际传播人才培养赋能的情况。随后从口笔译培训、实习实训和学术会议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深化产教融合,集成创新的举措与经验,并演示了旗下国际传播科研与教学辅助平台在科学研究和翻译实践中的应用。

潘志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的情况,以及与企业合作的需求。孙志青介绍了学院实践课程设置和实习基地建设的情况。最后双方并就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双师型师资培养、翻译研究及翻译硕士点申报与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切合点展开了深入交流。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