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RWS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 149

1112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潘智丹、副院长孙志青和实验中心主任左世亮等一行四人赴RWS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受到RWS公司亚太区副总裁陶慧、中国区销售总监孙经华、教育事业部经理贺娅君等五人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潘智丹一行首先听取了陶慧对RWS公司发展历程及语言服务等业务的介绍。RWS深耕机器翻译领域60多年,拥有1600多名内部专业语言学家,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技术驱动的语言、内容管理和知识产权服务提供商,被CSA Research评为全球排名第一的语言服务提供商。随后,孙经华详细介绍了RWS公司为国内外大型企业提供的机器辅助翻译等一站式服务情况。贺娅君向大家介绍了RWS和高校合作开展实习实践的情况。

潘智丹简要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从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翻译硕士点申报等方面的建设规划表达了与RWS公司的合作意向。孙志青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翻译类专业选修课及实践课程的设置和课程建设目标,期望在引企入教、校企合作等方面与RWS公司深入合作,充实实践教学内容,拓宽实习基地。左世亮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和计算机辅助翻译课程的建设情况。最后双方就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机器翻译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