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年会暨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127

1124日,外国语学院在徐汇校区举办了2021年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年会暨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上海世语翻译有限公司、上海华之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中译语通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佑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5家公司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潘智丹、副院长孙志青和各系部主任参加会议。副院长孙志青主持会议。

首先,潘智丹向向会企业代表致欢迎辞,对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衷心希望与语言服务企业共建实习基地,诚邀企业有丰富经验的技术和经营管理人员参与实习指导工作,期待在外国语学院应用翻译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达成共赢。

孙志青介绍了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总体目标和毕业要求,分享了学院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着重分析了翻译类课程群的设置理据和建设愿景。希望企业积极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完善,立足企业对翻译人才及语言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建言献策。欢迎企业选派优质师资担任实践课程、社会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环节的指导教师,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并围绕如何在校企合作的实践实训平台、语言翻译竞赛和实践项目、语料库的建设、课题申报、实习实践创新模式、职业规划等方面加强与学校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与分享发言。此外,企业负责人表示愿意为师生们提供在线翻译实践平台,以提高师生从事翻译研究与实践的效率。对学院每年提供的进博会、上海电影节等活动的翻译支援者给予了高度评价,表扬学生在翻译实践项目中配合度和完成度,希望今后加强合作。


系部主任就实习实践教学、翻译软件应用、语料库建设中存在的困惑与企业代表做了提问交流。最后,潘智丹代表外国语学院与5家企业签订了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