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108

122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成果交流会暨2022年课程建设推进会,院长潘智丹、副院长孙志青及各系部教师参加了会议。孙志青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学院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魏兰、徐晗、赵筱婧和郑晶为主讲人。四位负责人分别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线上教学资源的建设与使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的课程特色的建设思路与教学设计、教材的开发与建设、课程团队的协同合作、以及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孙志青对每门课程的特色亮点做一一点评,并提出课程的后续发展方向与要求。孙志青还简要介绍其主持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国工艺与工匠精神》的全英文慕课的设计思路与建设历程。

最后潘智丹对会议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果,高度赞赏了信息技术融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创新探索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22年学院课程建设重点与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依托智慧教学平台,着力开展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改革探索,连续两年每年获批两门共计4门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获批上海市重点课程3门,获批校级示范课程5门,成为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先锋。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