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3-11 浏览次数: 10

近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严格执行奉贤校区开展闭环管理要求。全院上下迅速响应、落实措施,从校区流调、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对外联络等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迅速行动,成立专项工作队伍

因疫情防控要求,34日学校发出校园封控闭环管理指令后,学院党总支迅速做出响应,组建微信群,及时梳理33日、34日在校师生情况。由学院党总支牵头,工会、院办相关人员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一方面确保学校各项通知精神准确传达形成,另一方面了解在校闭环老师需求,做好学院后勤保障工作。这为之后闭环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分类管理,有序推进精准防控

   经过排摸,在掌握当天已进校和前一天来校人员情况的基础上,与校党委及时沟通,密切关注学校工作动态,严格执行校党委部署的校内人员原地隔离、校外相关人员有序返校隔离的政策。工作小组开展校内人员心理安抚,了解准确定位,掌握个人状况;对于需返校隔离的人员及时说明学校防控要求,根据个人需求,安排专车送校隔离,从而确保了本次封控闭环管理的有序推进。35日中午,学院所有需要隔离师生全部到校隔离。


   加强沟通,及时解决具体困难

   隔离期间,校内校外工作队伍时刻保持沟通,同频共振内外联动,从隔离初期对个人生活用品的购置、食宿等基本生活条件的创建,到后来步入正轨后的教学工作条件的保障,校内人员家庭困难的解决,以及心理情绪的缓解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这期间党总支及时传达学校专班的各类通知,全面协调校内外相关事务;院办负责人时刻关注大家所需,及时送来生活用品;工会工作人员除创造条件为大家添置用品外,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了乒乓球、羽毛球等系列体育比赛,活跃了校内教工生活氛围。另外,恰逢国际妇女节之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神节云相聚”活动,为女教工庆祝节日,的同时,也为校内外教工之间的沟通搭建了平台。

学院切实落实“7+7”健康管理措施,师生有条不紊地开展各自的学习生活,在学校、学院的帮助和鼓励下,大家都能够识大体、顾大局、克服困难,积极调整心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构筑了坚实的防疫屏障。

图\文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