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外语学工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3-25 浏览次数: 10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宿舍集中管理、线上教学等都给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带来一定困难,学院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学生办公室积极相应、严格落实学校相关防控要求,克服困难坚守一线,把抗疫工作融入日常学工工作中,扛起了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明确职责,强化纪律。按照学校党委学工部要求,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金丽华组织成立外语学工疫情防控小组及时传达各类疫情防控信息,不断沟通汇报学生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和重点工作。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一方面继续保持手机24小时沟通顺畅,另一方面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分片区、分宿舍管理,特别是通过网络模式提高管理效率。

坚守一线,坚定信息。自封校管理起,辅导员老师们每天都要准时上报学生情况、核对学生信息。针对校内校外双线管理要求,外语学工实行做到“一人一卡”台账,“一人一政策”的管理模式,如对已在隔离的学生,辅导员既要密切关注身体情况,也做了较好的隔离期间思想工作,还有通过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帮助全院学生化解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隐患。另外谢老师、王老师分别作为学生公寓12号楼、15号楼党支部的成员,积极参与楼宇值班和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为楼宇餐食、日常物资递送提供等服务。还有部分同学也成为了所居住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2018级预备党员金心嫣,20级马一心、20级黄舒雯同学积极参加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志愿这她们期间连续多天组织组扫描采样码、为年长居民申请打印二维码、维护现场秩序以及辅助医护人员采样.........

面对疫情,外语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与学校齐心合力,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共筑抗疫防线,为学生的进步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图/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