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员亮身份共抗疫情,践初心服务社区
发布时间: 2022-04-12 浏览次数: 10

当前,上海新冠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的同时,也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协助工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动员党员师生带头,到社区防疫一线,亮出身份,参与工作,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学院全体在沪党员第一时间完成“先锋上海”线上“双报到”,线下30余名师生主动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去,志愿服务时长目前累计超过700小时。

志愿者们在防控工作中密切配合并坚决服从居委安排,积极参与核酸采样组织协调、抗原材料上门发放、政府或捐赠物资发放、生活物品筹集团购、独居老人和外籍人士帮扶、生活垃圾转运等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体现了“外语人”的责任与担当。公共外语教研一部党支部书记刘稳良老师在社区协助居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体会良多,他说:“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看到居民生活正常运转起来,我由衷地高兴,再累也觉得值,我看到了党的力量,做到了为人民服务”。院办90后何莲老师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感受颇深,她说道,“做志愿服务时,我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次连续跑三四个小时,又闷又热,汗水湿透了所有的衣服,尽管有虚脱的感觉,但看到其他志愿者仍是忘我地忙碌,我被感染到了,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当看到小区里每户核酸、抗原都是阴性时,也不觉得累了。”家住南翔镇的学生党员金心嫣作为防疫志愿者,无论到昼夜、晴雨,她在7900余人居住的社区随叫随到,或奔波或坚守,她说:“口罩勒得脸很疼,雨水和雾气有时会附上面罩一片模糊,但我必须认真履行我的职责,维持居民排队秩序,保障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在本次疫情发展初期带头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她还多次动员学院党员教师主动联系居委,参加志愿工作。李晓晶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指出:“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要勇于站出来,切实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在这场战役中勇当先锋。同时我们还要平衡好日常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她还叮嘱志愿者在做好志愿工作的同时也要特别注意自身的安全防护,日常还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关键时候顶得上。

 

\图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