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帮互助摆单车,齐心协力为校园 ——语梦公益志愿队共享单车整理停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10

2023223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语梦公益志愿队的带领下准时来到一食堂门口做摆放单车的志愿工作,助力校园环境的美化。


傍晚成员们跟着领队经过短暂的培训穿上了黄色的志愿者服到各自的岗位开始工作。一食堂前的空地被白线划分出可摆放单车区域和行人走路的区域,成员们的主要任务是将食堂外停在白线外的单车搬入可停车区域,并且排列整齐便于学生和老师们使用。将单车搬至指定地点后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成员们时不时耐心提醒同学将车停在白线区域内,帮助引流错峰以免产生碰撞事故。不知不觉中,志愿者活动就走向了尾声。自行车整整齐齐地在白线内排着,也使一食堂门口的停车取车过程变得井然有序。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用整理乱停放的自行车和提醒同学有序停放的方式大大减少了错误停车的行为,提升了停车取车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食堂门口环境的整洁度。

/外国语学院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