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29

为感谢退休教师对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317,外国语学院为汪珉、许向群、缪素琴及毛瑞红等四位老师举行了荣休仪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出席并讲话,院长潘智丹、书记杨雪及部分教师代表30余人共同参与。


潘智丹在致辞中表示,每位退休教师都把自己最好的年华献给了学校,献给了外国语学院,各位老师与学院兄弟姐妹们一起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感谢各位老师为学校和学院做出的贡献。潘智丹指出,退休是工作上的一个终点,从某种意义上说,退休标志着进入人生的收获季节,也是另一段美好生活的起点,衷心祝福四位老师,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开启别样人生,绽放别样风采。


张淑梅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生动讲述了以往工作中与四位老师相处的情景,分享了她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些故事,对四位老师兢兢业业、踏实勤恳、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以及乐观向上、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生活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同时为四位老师送上了美好祝愿。

与会教师代表也纷纷回顾了与四位老师相处岁月里历经的一幕幕场景,一段段故事。这些画面感极强的场景和故事,拼接出了四位老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整个职业生涯,这些场景和故事无不影响着在座的每一位。为此,学院总支书记杨雪为她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上面镌刻的内容是每位老师职业生涯的缩影,也承载着学院对她们的感谢和祝福。


 “回首执教生涯,笑看桃李芬芳。”四位教师用知识的甘露滋润着学生的心田,用无悔的青春演绎着诗意的人生。她们在发言中追忆往昔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学院和学校的感谢,纷纷表示今后将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祝愿学院和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