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会春季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13

322,外国语学院2023年度团委学生会春季培训会在二教H109展开。参加本次培训会的嘉宾有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谢栩芃、团委副书记何菀琪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田培霖、李佳敏、金祖怡。全体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及干事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主席团成员李佳敏主持了本次培训会,并介绍本次培训会的背景及目的。首先,何菀琪副书记借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呼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青年。紧接着何菀琪用一段采访短片引入主题,分别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两会对于人民迫切需要的关心、今年发展的预期和目标以及协调统筹、高度合作几个方面为大家深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内涵。


其次,执行主席田培霖带领全体参会成员学习了《关于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她强调学生会组织成员应恪守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做好学生会工作的能力、素质和作风不可能与生俱来,必须经历严格锤炼。田培霖还带领全体参会成员学习《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会章程》并介绍院学生会工作概况,着重强调了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选拔和从严治会的基本原则,清晰地罗列了我院学生会的组织架构。

最后,谢栩芃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对学生会以往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于后疫情时代下学生会工作进展的复苏表示了期待。她希望第十三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继续发扬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发挥各部门特长特色,为展现外院风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