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并组织开展巡访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4-25 浏览次数: 71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相关精神和要求,4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党总支成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专题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学院主题教育作了工作部署,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419日下午,特邀组织员孙小玲到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指导,详细解读了主题教育开展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并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和补充。

42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到复旦大学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和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情景式实践党课,开展沉浸式集体学习,体悟探寻真理的信仰之路。基地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上海高校传承红色基因的百年奋斗征程。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和文字介绍的方式,全面了解上海高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探索与实践。伴随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讲解员详细讲述,师生党员深入了解《共产党宣言》诞生、传播、翻译的过程及其深远影响,通过珍贵的史料资料,切身感受了“真理的味道”,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使命和坚定信仰。


作为上海市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样板支部,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卢伟从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和主要成绩三方面介绍了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为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创建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和方法。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任务目标,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在主题教育全过程,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立足学院实际、发挥学院特色,扎实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巩固深化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