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5-04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毕业生党员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428日,外国语学院在毕业离校之际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专职组织员刘从文主持。

杨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身边优秀学生党员事迹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她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如下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誓言,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二是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持续学习的本领,把党性修养的提高在学习中升华、内省中完善、自律中养成、实践中锤炼;三是严于律己,争做模范党员,毕业生党员无论以后从事任何职业,都不要忘记党员的身份、责任,在任何岗位中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成为有志有为的青年。随后,刘从文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党组织关系转移的原则、流程及注意事项。在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张怡领誓下,全体师生党员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

外国语学院还开展系列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组织多场考取研究生以及成功申请国外大学的优秀学生党员进行经验分享交流等,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领和激励在校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向优秀毕业生党员学习和看齐。学院党总支通过教育活动引导所有的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党员风采。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