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青春正当时 ——外国语学院学生与师长共度五四团日
发布时间: 2023-05-05 浏览次数: 4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于五四前夕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张淑梅、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团员青年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外国语学院22111212团支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论述。她认真聆听了经典原著(摘选)的中德双语朗诵和马克思名句(精选)中德双语诵读,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李锐老师以陈望道“追求真理的故事”为例,对同学们寄语。最后,王瑛对在场的青年学生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抓紧理论学习、保持家国情怀。青年学生要坚定青春理想信念,把成就青春梦想和实现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要与上应同行,筑牢专业品牌特色,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提高专业素养。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果需要广大青年学生同向同行。三是要善于学习,向老师、向书本、向实践学习,要培养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要尽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要早立志、立大志,要意气风发地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青年团员应有的新贡献。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出席外国语学院22111111团支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国际宣传片等视频资料,在场青年团员抒发感想感言,用中英文双语朗诵《共产党宣言》等活动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袁翔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上应学子应自强不息,时刻铭记“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要与时代发展同行,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二是在创新中追求实事求是,深入思考,尽早明确就业定位,多投身到西部计划、三支一扶、乡村振兴等祖国需要的基层一线工作;三是要在实践中磨练意志,担当作为,善作善为,把自己的责任压实,做有责任的青年,在广阔天地中建功立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张淑梅出席外国语学院22111112团支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张淑梅和同学们一起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双语诗朗诵《从红船到巨轮》。张淑梅对此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扬了朗诵同学地道的英语发音,并对英语专业同学们的学习提出真挚的建议。她强调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本领;要学好历史,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专业知识相结合,要发挥专业特色,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拓展眼界,培养世界胸怀。

 /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