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5-09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8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议。

党总支书记杨雪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关于提升调研研究能力的相关内容,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她谈到,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员干部推动工作的有效方法和必备能力。在开展调查研究的过程中,一是制定符合实际的正确政策文件之前首先要搞好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深入系统地占有一手材料,调查必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还要讲究系统全面,兼听各方意见,运用矛盾的观点、联系的观点以把握调研的要点。二是调查对象的选择要有代表性。三是调查研究要拓展决策信息的来源,创新调查研究的方法举措。

院长潘智丹围绕“在主题教育中做足调研”展开,结合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调研什么”“怎么调研”,指出调研就要深入基层,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师生、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做到唯实,“面对面”让群众提意见,“背对背”让群众敢开口,原汁原味听取诉求和建议,使调查研究接地气,实现调研好成效。

副书记、副院长金丽华、副院长孙志青、党总支其他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都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认为,围绕解决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和自身职责分工,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找问题不足,才能破解困难问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服务师生群众。专题学习会上,大家既讲实际问题,又讲解决思路,为抓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更好谋划推动下一步调查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