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看上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总工会开展 2023年“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的精神,正值仲夏之始的五月,外国语学院组织老师们赴崇明开展“看上海”旅游活动。

512日,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老师们来到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大家远离都市喧嚣,亲近自然,漫步在林荫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美丽的自然风光,在这里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和生命力。

513日,老师们来到崇明岛的西南端,共同游览了明珠湖·西沙湿地景区。明珠湖是崇明岛上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水域面积3000多亩,以盛产各种鱼类而闻名。西沙湿地总面积为4500亩,是上海市目前唯一的国家湿地公园,也是崇明岛国家地质公园重要地质遗迹展示区之一。步入明珠湖景区,大家观看了群雁纷飞特色表演,一路沿着步道细语攀谈,欣赏明珠湖畔的风光。来到西沙湿地,大家被湿地特有的潮沟地质地貌、瘦长杆子的芦苇、栈道旁竖有湿地动植物科普画廊深深地吸引着,共同沿着木栈道蜿蜒穿行于草丛间,直到长江边。游览期间,大家随手用相机记录下这里特别的美景,大家尽情呼吸着清新空气,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老师们舒展身心,近距离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同时也体会到党和国家对崇明岛生态环境建设的战略部署。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事间的情谊,更让教职工们领略了上海的自然之美,用心体会了上海的时代变迁,激发了对上海的热爱之情,使老师们能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