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2023年全面依法治市立项调研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 2023-05-18 浏览次数: 10

近日,中共上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23年度上海全面依法治市立项调研课题,我院翻译中心主任叶湘副教授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申报的上海全面依法治市调研课题“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上海建设国际法律服务中心研究”成功获得中共上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立项。

在上海建设国际一流法律服务中心的大背景下,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应用型外语研究路径有了新的用武之地。目前,上海已经制定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促进法律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上海市公共法律服务办法》等一系列政策,采取了打造“外滩法律服务集聚带”“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等一系列举措。这些新举措为我院外语学科发展引来了新泉眼,也为我院培养精外语、通技术、晓实务的双语人才提供了宝贵的新契机。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未来上海建设一流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司法、科技、经贸等实务部门课题都离不开外语研究的托底支持,这为我院积极联合实务界、联袂申报应用型课题拓展了新路径。

文: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