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北外滩行走情景党课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增强学习的实效性,518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联络指导老师孙小玲等近四十余名党员师生联组共同参加本次北外滩行走情景党课研学活动。

在中共上海市虹口区委党校教师李银娥深入详细的讲说和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从位于苏州河畔的河滨大楼出发,沿着苏州河,一路走到北外滩的滨江,沿途会经过上海邮政大楼、上海大厦、外白渡桥、浦江饭店、世界会客厅,最后到达汇山码头旧址的标识,也就是早期中国共产党人赴法勤工俭学出发的码头旧址。一路追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走出去,到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红色记忆。通过探寻老建筑,近观新地标,沉浸式感受潮涌百年红色北外滩浓厚的文化底蕴,体验今日北外滩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华美巨变,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沧桑而辉煌的历程,从中汲取不断奋斗前进的磅礴力量。

北外滩红色之行是一堂生动的实践情景党课,参加的党员不仅沉浸式地感受了潮涌百年红色北外滩浓厚的文化底蕴,也感受北外滩作为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的发展成就,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进一步提升了主题教育学习的实效性,增强了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