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徐汇区人社局开展访企拓岗暨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6 浏览次数: 10

6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带队赴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就业工作专题调研交流。徐汇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燕,副局长王戎山,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潘智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丽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志青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潘智丹主持。

王瑛从学校历史、办学规模、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对就业工作中做好企业进校园、提高岗位与学生的匹配度,智慧化拓展岗位,提高就业工作精细度等方面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在推动就业精准精细服务以及就业服务智慧化上下功夫,借力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加强就业形势和产业发展趋势的研判,推广云端求职、直播带岗、远程面试等创新举措,做到线上线下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断线;二是进一步统筹用好区域资源,深入挖掘多元就业岗位,加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加大宣传引导,帮助高校毕业生认清形势、了解政策、转变就业求职观念。彭燕提出要加强与联盟高校的深入合作,开展学校专场招聘会,进一步挖掘区域优质岗位资源,与学校的专业精准匹配。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详细介绍学院学科发展布局、人才培养定位和2023届学生就业情况。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婉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的专业特点、就业意愿、就业分布、就业质量等整体情况。

本次专题调研交流,既是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以推动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联组联动的一次深入调研,也是推动徐汇区和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政校合作的深入交流。通过此次深入调研交流,双方将进一步促进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成果转化等多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拓展学生就业机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

文/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