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度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年会
发布时间: 2023-11-24 浏览次数: 10

为回顾和总结本年度学院在校企合作领域取得的成效,深入探讨语言产业新动能驱动下,学院语言学科新发展的路径和举措,112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年会,中译语通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爱培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文策翻译有限公司、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共商发展,共谱语言学科及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的新篇章。外国语学院院长潘智丹、党总支书记杨雪、各系部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长潘智丹回顾了和五家企业的合作历程,希望以学院语言产业科创中心为平台,整合更多校企合作资源,打开更多技能培训、技能竞赛、语言服务、语言技术解决方案及师生的国际背景提升等方面院企合作渠道,期待和企业在语言服务和创新的过程中加强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开展多样化的产教融合发展模式,携手共赢,同创价值。

各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分别就如何深入合作进行了分享,双方在教师翻译合作,学生产学研实践、就业指导培训,课程体系开拓创新、课程包设计,语言学科技能大赛技术支持等方面达成共识,不断深入拓展合作领域。

党总支书记杨雪作了总结发言,对长期合作的行业企业在促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探索校企合作新领域,开设学院校企讲坛,将语言服务产业前沿发展引入学院的课程、教学过程,不断深化融合院企合作新成果,拓展新空间。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