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拓宽外语学科服务地方经济渠道和路径,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最佳模式和方案,1124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潘智丹教授率队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AI资源部校企合作经理成程等给予热情接待,并就双方关心的议题开展深入交流。

潘智丹在交流中指出,外国语学院与科大讯飞在学生实习实践等领域有良好扎实的合作基础,为我校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平台、场景和资源支撑,取得较好的成效。在当前智能语言技术赋能下的新阶段,语言服务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呈现新特点、新要求,急需学界和业界的公共关注,积极互动,及时响应。

成程经理立足企业的工作实际,针对当前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以正在实施的案例为模板,以具体的听音翻译整理项目为实例,结合他们参与低年级的认知实习以及高级的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等阶段的具体做法,分享了人才培养领域的讯飞方案。

双方还就语言技术创新发展背景下的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方式与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及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将依托外国语学院语言产业科创中心这一纽带,在数据资源开发、学生的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继续扎实推进,争取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在产学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再出成效。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