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新生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近日,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B102举办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学院组织员、新生辅导员和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

图片

杨雪以红色青春,点亮信仰为主题,为新生解答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仰和入党启蒙教育的重要意义,叮嘱大家在面对困惑时,要学会从党史中找答案,从优秀党员中找榜样,从党的事业中找定位,从党的宗旨中找方向。同时,杨雪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真实故事,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强调了在大学校园中学会学习,学会发展,学会交往的重要性。外国语学院组织员刘从文向新生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教育引导同学们严守纪律,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大一新生的入党决心。

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本次讲座活动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当青春筑梦、不负使命的时代新人。后续外国语学院还将用日常教育、实地走访、行走党课、主题调研等方式,继续推进、形成具有外语特色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