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四叶草”之际 这群“小叶子”收到了来自南非国家馆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10

图片

第六届进博会昨天闭幕,告别四叶草之际,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小叶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封来自进博会南非国家馆的感谢信。在展台上你们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学生的自信、英语水平和职业道德堪称典范。祝你们未来一切顺利!写信人,是南非国家馆的所有参展商。上应大外国语学院的小叶子们在南非国家馆担任语言服务志愿者。她回忆,115日,南非副总统马沙蒂莱前往南非馆参加首日的开馆剪彩仪式,仪式前,南非驻上海领事馆的工作人员找到上应小叶子,希望她们为总统的发言提供相关翻译给现场的中国来宾。从最初沟通时的紧张,到开幕式上的满满责任感,再到后来与南非友人相谈甚欢。走出课堂,在进博会这个国际化大舞台的语言课堂里,上应小叶子们收获着语言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快速提升。

在陈思行看来,翻译不仅是语言的交流,更是文化和友谊的相融互促。同样在文化交融中获得幸福感的,还有来自老挝的上应小叶子邓涛——1110日是他的生日,同学们在四叶草为他度过了在中国的第一个生日。2019年以来,上应大已相继有12名老挝留学生在进博会担任小叶子。收到生日蛋糕和学校送的生日礼物,邓涛很惊喜。他说,他会把进博期间的每一个精彩瞬间拍下来,发给远在老挝的家人和朋友。他在这里感受到上海精神和品格,看到了老挝之外的世界,我会在这里努力学好铁路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更多的知识,回到老挝建设家乡,做中老友谊的使者。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