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德语社第七次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3 浏览次数: 10

    SIT德语社2023-2024学年第七次社团活动于12月7日晚18:00至19:30,在二教F201举行。本次社团活动由社团干事周楚儿同学主讲,从“德国社交礼仪”与“历史文化遗迹”两部分进行讲解。

    首先,周楚儿向社员们介绍了德国人注重的社交礼仪。她提到了一些常见的礼仪规范,如握手、饮料选择、准时和称呼方式等。德国人非常重视握手礼仪,这是一种表达尊重和友好的方式。在社交场合,德国人通常会选择合适的饮料,而且准时到达是他们的习惯。德国人非常在意隐私的保护以及尊重他人的隐私,因此在聚会吃饭时最好将手机调至静音。他们喜欢提前做好准备和计划,这也是他们高效工作的一种表现;此外,周楚儿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常用的社交语言,并朗读了一些例句,以便社员们了解德国人的日常用语和表达方式。

    随后,德语社副社长张凯悦补充了一些社交礼仪的内容。她提醒大家,如何发起聊天话题也是社交礼仪中的重要一环,诸如年龄、薪资等涉及个人隐私和某些敏感的历史话题应在普通社交过程中尽量避免。这些提醒对大家在与外国友人交往时非常有帮助,让大家更加尊重对方的个人隐私和文化背景。


    接下来是对德国历史文化遗迹的讲解部分。周楚儿介绍了德国的概况以及三大有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城市:柏林、汉堡和慕尼黑。

两千年的历史在德国的土地上留下了许多重要的遗迹。周楚儿向社员们展示了德国的历史文化遗迹照片,并特别提到了柏林大教堂、慕尼黑凯旋门、国会大厦和勃兰登堡门,它们不仅沉默而有力地证明了德国文化和自然景观的伟大,也是德国人民民族自豪感的象征。

    不知不觉间,社团活动已接近尾声。相信社员们通过本次干货满满的讲解,能够对德国的社交习俗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对今后有机会去德国或与德国友人交流,提高交际能力有所帮助。
                                                                                                  文/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