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赋能进社区,“育”见美好遇见爱--语梦公益服务志愿队--柘林早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5 浏览次数: 10

    秋天逐渐步入尾声,寒意纷至沓来,但志愿者们的身影还是如约而至。语梦公益志愿队的成员们于11月25日上午9点至10点30分进行了柘林海韵社区早教活动。

    线下活动如期在社区活动中心中进行。全课程一共分为课前娱乐,单词,句型和游戏环节。在课程的开始,志愿者们给小朋友播放了三个动画短片,围绕本期的主题“水果”分为了水果知识介绍,水果种类,水果的做法三个方面,给小朋友们科普了水果的知识,也为接下来的单词学习环节进行了铺垫。在单词学习过程中,志愿者们以刚才在短片中出现的单词来进行讲解,反复多次,结合短片,帮助小朋友们理解。在句型学习中,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些关于“Apple”的短语和句型,拓宽了小朋友们的语法知识。在游戏环节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进行了击鼓传花的游戏,被抽到的小朋友要回答三个本节课上学习的单词,本节课也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相互交流,相互理解,在快乐中授课和学习,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双方都收益颇丰,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文/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