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德语社第三次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5 浏览次数: 10

    SIT德语社2023-2024学年第三次社团活动于11月9日18:00在一教D301举行,社员们兴致高涨,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由社团干事沈芊钰同学主讲,副社长张凯悦主持。首先,沈芊钰同学罗列了德语中从0到100的数字拼写,并给大家演示了正确的朗读方式。接着,她播放了一首数字歌《Verliebte Zahlen》,通过歌曲中出现的数字,详细解释了这些数字的书写构成。视频中的生动画面与社团干事们的解说相结合,使大家能够快速记住这些相对简单的数字发音和书写方式。

   德语的数字书写相对于英语来说,在外表上看起来较为复杂,但也有规律可循,如:13~19的数字书写中,个位数后面都要加上“zehn”,20~90的整十位数的数字书写中,个位数后面要加上“zig”(只有30例外,后面加ßig)。随后,沈芊钰同学为有德语基础的同学补充了三位数、四位数的表达方法。

   讲解的最后,副社长张凯悦补充了一些数字书写的注意事项:在较为正式的书面表达中,数字1-12最好以单词形式书写,应着重记忆;此外,还需要注意从数字21开始的非整数的表达顺序,个位数和十位数位置是颠倒的。德语的数字对初学者而言不容易把握,尤其是在说话速度较快的时候,简直难上加难。而通过机械记忆和正确的方法,坚持练习形成条件反射,终能克服困难。

   SIT德语社的每次活动都会针对一些对德语感兴趣但是基础薄弱的同学,选择适合他们的主题,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与分析,让我们的社员们保持着对德语的热爱,鼓励大家勇敢交流与分享自己对德语的学习经验。

文/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