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节配音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3-12-15 浏览次数: 10

    2023年10月25,26日晚,外语节配音大赛的决赛在图书馆b101如期举行。本次比赛新增日语配音比赛,丰富了选手们的选择性,也为大赛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比赛中出现了许多精彩瞬间,是选手之间紧张刺激的较量,同时也为观众们带来了听觉盛宴。从音色的模仿水平,到角色的情感起伏,再到对语言表达的熟练度,都体现了比赛选手的水平。赛后我们采访了几位观众与选手,听听他们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

   “上周,我参加了学校外语节的配音比赛,我们小组“空巢年轻人的老年生活”获得了二等奖。

    我们配音的第一个节目是选自《青春变形记》,讲述的是华裔女孩美美的青春期故事。片段中,我所配音的美美和朋友们有长段的对话互动,其中还有不少要互相打断的桥段。我们经过反复练习终于有了很好的配合,在现场也调动了气氛,配合完美。

    第二个决赛片段选自经典美式青春电影《贱女孩》,我们配音的四个角色同样也是性格迥异的四个女孩。

    这次外语节比赛带给我们非常难忘的回忆,现场的其他选手也有非常好的表现,真是开心的夜晚!”

文/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