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德语社第二次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5 浏览次数: 10

    SIT德语社2023-2024学年第二次社团活动于11月2日18:00在二教F304举行。本次社团活动由副社长张凯悦主持,社团干事熊雨辰同学主讲。

    活动伊始,熊雨辰同学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30个德语字母的发音,并同时列举了一些常见的单词,教大家唱德语字母歌,轻快好记的旋律,加深了同学们对字母发音的记忆,培养初始语感。紧接着,她带大家深入学习了元音、变元音和音节的知识。

    德语这门语言向来以其语法复杂性著称,令不少同学望而却步,然而在认真熟悉掌握基础知识并加以练习后,便能发现其语言体系的严密逻辑性。向更多同学传递德语知识,提供学习窗口,这也是SIT德语社办社初衷之一。因此,我社在开展活动时也会偏重于零基础的入门教学,让每位感兴趣的同学都能参与其中。此外,副社长张凯悦还向大家补充了一些初学者学习德语的实用资料,以方便大家自主学习。

    接下来进行的活动是欣赏德语经典音乐剧《基督山伯爵》。华丽流畅的剧情、饱满的人物形象、铿锵有力的台词,让社员们在品味经典的酣畅淋漓之余,感受德语独特的魅力,也有效调动了大家对德语的兴趣。

    SIT德语社将继续秉承着传播德国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学习,为学子们搭建学习平台的初心,并落实到每一次日常的社团活动中去。希望同学们都积极参与SIT德语社,并在轻松多样的活动中有所思所获,不断提升自我。

文/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