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时间: 2024-01-17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压紧压实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1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第五学科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吴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外国语学院院长潘智丹和总支委员出席本次述职会。学院4个教师党支部、1个教工党支部及1个学生党支部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主持。

述职会中,杨雪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的相关要求,指出本次会议重在梳理年度党支部工作实绩,在交流中查找不足,提出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随后,各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各工作履职的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及下一步工作规划三方面展开述职。各位评委逐一进行了点评,大家在肯定各支部2023年度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工作亮点同时,也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和意见。现场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测评。

最后,吴敏重点围绕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夯实党建基础,继续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做好记录。做好党员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二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聚焦支部特色,做好区域联建、共建,激发党建新活力,落实培育打造新时代样板党支部具体工作;三是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持以党建引领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