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1-22 浏览次数: 10

近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潘智丹、党总支书记杨雪率队走访中译语通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学生就业等合作交流。

基于双方已有的合作基础,中译语通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思文女士及公司相关负责人与走访团队就近年来我院学生在中译语通实习实践的情况进行了回顾和交流,以具体案例为依据,深入探讨了产教融合开展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有效路径。双方还就今后产学研合作领域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下一步在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事项。

外国语学院一行当天还走访了临港新片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区,实地调研新片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区及创新金融服务中心、新型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国际教育发展促进中心等产业功能平台的建设和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情况。新型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翔热情接待,深入了解了临港新片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区目前的产业布局,并重点参观了临港新片区国际人才交流促进中心、国际教育发展促进中心。双方还就党团共建、学生实习实践以及今后的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走访行程紧凑,议题针对性强,通过交流,学院在与企业开展党团联建、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又形成了新的共识和思路。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