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英语竞赛备赛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0

近日,2024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为更好助力我校学生备赛,提升外语应用能力和水平,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邀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主任评委、大连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杨俊峰教授为我校学生做题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活动对英语学习和职业生涯的影响》的专题讲座。整场讲座座无虚席,精彩纷呈,学生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中杨俊峰教授从大赛基本情况、对于英语学习和职业生涯的影响、语言的重要功能、何为地道的英语四个方面,结合生动有趣的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和讲解。杨教授重点指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全国性学科赛事,不仅全面检验了学生的语言能力,更能够促使同学们通过参加英语竞赛提高语言学习热情,激发学习动力,提升继续深造的优势和就业竞争力,同时能够发展学生自我规划和管理能力、自我评估与反思能力、抗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多项综合素质能力。

整场讲座同学们全神贯注,积极思考,提问环节踊跃发言,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端正的学习态度和饱满的学习动力。杨俊峰教授也针对学生提出的如何培养语感等问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一一做了细致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既充分了解了比赛的赛制和对未来学习和职业生涯的影响,也学到了具体的学习方法和如何通过参赛来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立足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力求在学科建设、学科竞赛、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努力开创新思路、新举措,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更好地发挥外语教学服务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作用。

文/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