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1192

根据《上海市市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沪财教[2016]28 号)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固定资产处置管理办法》(上应资〔2017〕14号)的有关规定,学校将对各部门部分年久失修、能耗严重等确实不能正常使用的仪器设备办理报废处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废处置条件

1、2018年报废处置的固定资产,仅针对年久失修、能耗严重等确实不能正常使用的仪器设备。

2、仪器设备报废处置必须已达规定的使用年限:计算机须达7年以上,一般设备须达10年以上,报废年限计算的基准日期为2018年8月30日。

3、仪器设备报废后不影响本部门教学、科研、行政工作的正常开展。

4、各部门领导对提交的报废仪器设备要严格审核,杜绝不负责任的随意报废仪器设备行为,确保国家财产不受损失;20万及以上的仪器设备报废需填写《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万元及以上仪器设备报废论证报告》(附件1)。

二、仪器设备报废方法和报废程序

1、2018年仪器设备报废,需通过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流转,具体报废流转过程详见《固定资产报废流程图》(附件2);空调报废因涉及到检测和专业人员拆卸,仍提交纸质版报废单(附件3.

2、各部门资产管理员提交报废汇总申请后,需通过“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平台打印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申请表和报废清单,经部门主要领导、部门分管领导和部门资产管理员签字、盖部门章后递交到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备案存档。

3、经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核后批准报废的仪器设备,各部门不得自行处理,必须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集中回收,统一处置。

4、固定资产报废程序严格执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固定资产处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三、工作要求

报废汇总申请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8615日,过期提交的报废汇总申请将不再受理。纸质材料(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申请表和报废清单、空调报废单)也请务必于2018615日前交行政楼110室杨梦婷老师处,逾期未交报废申请的今年将不再予以报废。

附件1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万元及以上仪器设备报废论证报告.docx

附件2 网上报废流程图.pdf

附件3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固定资产报废单.docx

外国语学院

2018年5月17日